欠缺裡迎向豐盛

經 文:列王紀下4:1-7

1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:「你僕人-我丈夫死了,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。現在有債主來,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。」 2以利沙問她說:「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?你告訴我,你家裏有甚麼?」她說:「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,沒有甚麼。」 3以利沙說:「你去,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,不要少借; 4回到家裏,關上門,你和你兒子在裏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,倒滿了的放在一邊。」 5於是,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,關上門,自己和兒子在裏面;兒子把器皿拿來,她就倒油。 6器皿都滿了,她對兒子說:「再給我拿器皿來。」兒子說:「再沒有器皿了。」油就止住了。 7婦人去告訴神人,神人說:「你去賣油還債,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着度日。」


    欠缺裡迎向豐盛

  1. Cry out 向主哀求,邀請主作你領袖
  2. Check out 留心你有的,上帝加增
  3. Go out 去,信靠上帝與邀請別人
  4. Pour out 慷慨獻呈,上帝加倍供應

 

靠着聖靈為人代禱

經 文:路加福音 11:5-13

5耶穌又說:「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裏去,說:『朋友!請借給我三個餅; 6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,來到我這裏,我沒有甚麼給他擺上。』 7那人在裏面回答說:『不要攪擾我,門已經關閉,孩子們也同我在牀上了,我不能起來給你。』 8我告訴你們,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,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,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。 9我又告訴你們,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 10因為,凡祈求的,就得着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 11你們中間作父親的,誰有兒子求餅,反給他石頭呢?求魚,反拿蛇當魚給他呢? 12求雞蛋,反給他蠍子呢? 13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;何況天父,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?」


    為甚麼為別人祈禱?
     

  1. 上帝期待子民成為禱告大軍
  2.  

  3. 上帝承諾答允禱告,我們要堅持為人祈禱。
  4.  

  5. 天父通過我們的祈求,給我們聖靈。
  6.  

  7. 上帝尋找人站在破口祈禱

 

成為神的好朋友

經 文:約翰福音15: 9 – 15

9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;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。 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裏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他的愛裏。 11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 12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 13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 14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 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


六個成為神挚友秘訣:

  1. 重建關係
  2. 密切相交
  3. 以誠相待
  4. 信靠順服
  5. 重神所重
  6. 唯神獨尊

總結:切實遵行上帝的誡命 – 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. 其次就是愛人如己。

在神恩典中的美好婚姻

經 文:哥林多後書12:8-9

8為這事,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 9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


3 個令婚姻充滿恩典的關鍵

  1. 學習上帝的婚姻教導
  2. 充滿恩典的溝通
  3. 可怕的局面更靠主恩典

禱告:8 為這事,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9 他對我說:我的恩典夠__你的名__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__你的名__的__挑戰__上顯得完全。(林後12)

在神恩典中的美好家庭

經 文:傳道書11:6-10

6早晨要撒你的種,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,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;或是早撒的,或是晚撒的,或是兩樣都好。7光本是佳美的,眼見日光也是可悅的。8人活多年,就當快樂多年;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。因為這日子必多,所要來的都是虛空。9少年人哪,你在幼年時當快樂。在幼年的日子,使你的心歡暢,行你心所願行的,看你眼所愛看的;卻要知道,為這一切的事,神必審問你。10所以,你當從心中除掉愁煩,從肉體克去邪惡;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幼年之時,都是虛空的。


  1. 要快樂
  2. 鼓勵成長
  3. 互相關心保護
  4. 服事上帝和人
  5. 總結: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(約書亞記24: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