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窮人有福了-蔡少琪牧師


講員:蔡少琪牧師

路加福音 16:19-26, 6:20-21

19「有一個財主穿着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,天天奢華宴樂。 20又有一個討飯的,名叫拉撒路,渾身生瘡,被人放在財主門口,
21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,並且狗來舔他的瘡。 22後來那討飯的死了,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。財主也死了,並且埋葬了。 23他在陰間受痛苦,舉目遠遠地望見亞伯拉罕,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, 24就喊着說:『我祖亞伯拉罕哪,可憐我吧!打發拉撒路來,用指頭尖蘸點水,涼涼我的舌頭;因為我在這火焰裏,極其痛苦。』 25亞伯拉罕說:『兒啊,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,拉撒路也受過苦;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,你倒受痛苦。 26不但這樣,並且在你我之間,有深淵限定,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;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。』

6章20耶穌舉目看着門徒,說: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!因為上帝的國是你們的。
21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!因為你們將要飽足。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!因為你們將要喜笑。


  1. 我們真不羡慕財主嗎?
  2. 我們真羡慕拉撒路嗎?
  3. 你想做那人?財主?拉撒路?
  4. 要從神和永恆角度看人生
  5. 依靠神的人是何等蒙福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