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和華與我們親近的神


經 文:出埃及記3:10-15

10故此,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,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。」 11摩西對神說:「我是甚麼人,竟能去見法老,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?」 12神說:「我必與你同在。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,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;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。」13 摩西對神說:「我到以色列人那裏,對他們說:『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。』他們若問我說:『他叫甚麼名字?』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?」 14神對摩西說: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」;又說:「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:『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。』」 15神又對摩西說:「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:『耶和華-你們祖宗的神,就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,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。』耶和華是我的名,直到永遠;這也是我的紀念,直到萬代。


  1. 神 Elohim:大能的創造者 (創1-2:3)
  2. 耶和華神 YHWH:永恆、自存、自我啟示、永不改變 (創2:4)
  3. 主 Adonai:神是主,人要順服 (創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