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蒙眷愛的代禱者-但以理


經 文:但以理書 9:1-6, 20-241 米底亞族亞哈隨魯的兒子大流士立為迦勒底國的王元年, 2就是他在位第一年,我-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,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,七十年為滿。3我便禁食,披麻蒙灰,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。 4我向耶和華-我的神祈禱、認罪,說:「主啊,大而可畏的神,向愛主、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。 5我們犯罪作孽,行惡叛逆,偏離你的誡命典章, 6沒有聽從你僕人眾先知奉你名向我們君王、首領、列祖,和國中一切百姓所說的話。20我說話,禱告,承認我的罪和本國之民以色列的罪,為我神的聖山,在耶和華-我神面前懇求。 21我正禱告的時候,先前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位加百列,奉命迅速飛來,約在獻晚祭的時候,按手在我身上。 22他指教我說:「但以理啊,現在我出來要使你有智慧,有聰明。 23你初懇求的時候,就發出命令,我來告訴你,因你大蒙眷愛;所以你要思想明白這以下的事和異象。
24「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,已經定了七十個七。要止住罪過,除淨罪惡,贖盡罪孽,引進永義,封住異象和預言,並膏至聖者。


  1. 1 支取上帝的應許
  2. 2 謙卑與罪人認同
  3. 3 保存純全赤子心
  4. 4 洞悉屬靈大爭戰